喻瑜咕咕咕

我属于我自己

高利贷

*云秀吸烟的梗源全职动漫。

王杰希楚云秀第一次见面是2017年,18岁的小王刚刚拿到驾照,开小叔叔的红色跑车上街练手。到了一个路口要右拐时,前面的自行车挤挤挨挨,一个女孩回头对王杰希说帅哥借我五秒。

说话的女孩是楚云秀,她有个小习惯,到每一个第一次去城市骑一圈自行车,按楚云秀的说法是观察一个城市。她把头发扎高马尾,黄昏阳光撒在侧脸,长睫毛垂下的光影不轻不重的骚人心尖。

五秒后绿灯亮起,楚云秀骑车向南,身后跑车里的人面容忘得一干二净。跑车里,王杰希心动了。

后来十几年过去,王杰希楚云秀都退役了,退役后楚云秀开始环游世界,绕了一圈回到中国,非拉着王杰希做导游。开车到一个普普通通的路口时,王杰希问你欠我的五秒什么时候还?楚云秀想了有十分钟才想起来,当年和有个车特别帅气但是开车技术很差的人借了五秒。王杰希现在技术已经很好了,路口同样是挤挤挨挨的自行车,一打方向盘就拐到了下一条街。

“五秒太短,没法还。”楚云秀长卷发披散下来,和风交缠在一起。她用中指和无名指夹烟,说话时转头认真盯着王杰希。

王杰希不慌不忙,道:“十几年了,我还要收利息”

楚云秀熄了烟,问:“多少利息?”

车稳稳停在了王杰希家门口,王杰希思索一会,道:“下半辈子就归我吧”

楚云秀说王杰希是在放高利贷,王杰希怪楚云秀当时不问清情况就随便借贷。

楚云秀笑,问王杰希先还个五秒的吻行不行。

评论

热度(20)